电影节简介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西分会场简介

时间:2015-09-10 09:15:51 字体设置

    一、 活动简介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经中央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从2014年开始每年在陕西、福建两地轮流举办。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4年10月在西安成功举办。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5年9月22日-26日举办,主会场设在福州,分会场设在陕西。

    二、 活动主旨

    陕西分会场此次邀请了莫斯科、威尼斯、韩国光州、美国夏威夷等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负责人,以及中国电影基金会、北京电影学院等中外影视机构负责人和其他中外知名电影人士,将融汇国内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提高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努力打造国际文化品牌,扩大陕西对外宣传和影响,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为明年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做好铺垫。

    三、 活动时间、地点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陕西分会场活动定于2015年9月22日—26日在西安曲江惠宾苑宾馆举办,为期5天。

    四、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

    2.承办单位: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3.协办单位: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电影集团、陕文投集团、陕西旅游集团、西部网、省电影协会、西安一路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大秦惠民电影有限公司、陕西西诺创意文化产业发展中心等。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