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2016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西安站开幕

时间:2016-07-08 15:41:57 字体设置

    新华社西安7月3日专电(记者 刘彤)2016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西安站展映2日晚在西安曲江国际影城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进行了影片《魔法帽子》的观影活动。这部影片讲述了小男孩哈希姆的人生经历:冒失的小男孩在经历了危险、好玩、感人的考验和冒险之后,最终明白了不付出劳动和没有知识的人将会一无所有。首映式当晚,现场反响热烈,影片受到了在场观众的欢迎和称赞。

    本次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电影署联合举办,于2016年6月28日至7月7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和西安三地举行。电影节期间,中国观众将有机会欣赏《人生》《井》《魔法帽子》《父亲》《深渊》共5部影片。这些影片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生动反映了乌兹别克斯坦的文化底蕴和风土人情,有助于中国观众进一步增强对乌兹别克斯坦及其民风民情的了解。

    据了解,此次电影节是继6月举办的中国俄罗斯电影节之后,西安今年承办的又一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而在今年9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也将在西安举办。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新华社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