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将办

时间:2016-07-08 16:32:37 字体设置

    日前从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举办,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

    本届电影节将合作范围拓展到“丝绸之路”沿线多国协同发展的高度,将邀请罗马(意大利)、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京都(日本)、庆州(韩国)、伊斯法罕(伊朗)、布哈拉(乌兹别克斯坦)等文化和电影学者共话丝路文明与电影,为电影节注入更多的文化基因。

    本届电影节还聚合国内外知名导演、编剧、制片人、基金负责人组建“导演实验室督导团队”,面向丝路沿线国家的青年电影人,吸引创投基金,设立“导演实验室”单元,大力扶持电影新锐力量。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2014年获批设立,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一带一路”两个起点省份——陕西省、福建省联合主办,西安、福州两座城市轮流承办。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光明网  编辑: 实习生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