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上海发布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6-07-08 16:51:38 字体设置

 
发布会现场合影

    推动全新文化主题 “致敬大师”展映万众期待

    本届电影节作为不断推陈出新的重要环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个单元活动。其中,电影展映单元将在相关院线面向广大市民播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优秀影片,并举办全球首映礼、东盟电影展、主宾国电影展、“致敬大师”系列展、中外优秀短片展等具体活动。

    电影论坛单元将围绕国际电影发展理念、艺术与技术交流,举行中外电影合拍论坛、电影金融与投资论坛、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论坛、东盟电影文化论坛、VR技术论坛、电影节主席论坛、电影与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古都论坛、新媒体时代的电影营销论坛、丝路行者高端文化论坛九大各具特色的论坛。电影市场单元围绕“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主题,开展项目创投、项目推介、项目交易签约、电影新技术新设备展示等具体活动;“一带一路”文化展演单元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电影节期间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民俗展示和文艺表演,展示文化魅力,达到文化惠民、民心相通的目的。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