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现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召开各部门培训会

时间:2016-07-08 17:20:07 字体设置

培训会现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举办,本次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具体实施。

    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开展中,为了学习借鉴国内知名电影节办节经验,提升筹备工作效率与质量,提高丝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及各部门工作人员业务能力,7月1日上午九时,丝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特邀请北京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北京国际影视交流促进中心)专家学者对执委会各部门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会在曲江文化大厦22层会议室举行,会上,丝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负责人首先对北京的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电影节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及执委会各部门职责,来自北京的专家不但介绍了北京国际电影节总体情况、执委会架构和各部门分工,还分享了总体筹备工作心得。

    此外,北京国际电影节执委会各部门负责人还详尽地就本部门工作职责及如何顺利推进工作进行了分享,涉及综合协调部、项目协调部、评奖部、宣传推广部、接待安保部、展映部、电影市场部等多部门,内容翔实,干货满满。

    最后,北京国际电影节执委会相关专家表示,会毫无保留地帮助、全力以赴支持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各方面的工作,并预祝电影节圆满成功。

    丝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则对北京专家这种资源共享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培训会从上午九时一直持续到下午五点左右,丝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让工作人员学到了国内知名电影节办节经验、开阔了视野,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创办,是“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点项目,每年一届,由陕西、福建两省轮流主办。自2014年举办以来,丝路电影节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了良好的人文条件。

    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计划打造成为全面凸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彰显丝路文化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会。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