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丝绸之路电影节9月举办 欲扶植新锐电影人

时间:2016-07-08 19:27:09 字体设置

    继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与釜山国际电影节联手取得长足发展以来,本届电影节更将合作范围深入拓展到“丝绸之路”沿线多国协同发展的高度,着重展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影片及文化元素。其中,在电影展映单元,相关院线将面向广大市民播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优秀作品,论坛单元将举行合拍片论坛探讨合拍战略和趋势,文化单元将邀请相关国家举办推介会。

    此外,作为中国电影重要的发展摇篮之一,西安电影制片厂曾走出过包括张艺谋、巩俐、黄建新等一大批优秀的电影人才。今年,丝绸之路电影节也将目光投向扶植新锐电影力量方面,聚集北京电影学院、博纳影业、乐视影业等电影公司,面向思路沿线国家青年电影人,开放创投基金。同时通过“导演实验室”等单元,扶植中国电影新力量崛起。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腾讯娱乐  编辑: 实习生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