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份在西安曲江新区开幕

时间:2016-07-08 19:55:59 字体设置

    前日,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国家广电总局隆重举行,中国电影界诸多专家学者及知名机构负责人纷纷就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定位、目标及办节思路建言献策。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福建省共同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

    当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媒体机构管理司、国际合作司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分析了丝路电影节的背景、意义,建议从差异化定位的角度出发,朝着展示发展中国家独特文化的方向,代表中国在世界电影界发声,并就整合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出了建议,与丝路沿线国家展开联动。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焦宏奋认为,丝路国际电影节的活动设置要注重质量,有选择性地实施精品活动,可将开闭幕式等标识性活动的场地相对固定化,以此加深对外界的印象。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表示,西安举办丝路国际电影节可借助丰富的丝绸之路文化资源,以世界性的视野与国际接轨,要深入调研沿线国家民众心理,善于利用电影节讲述中国故事,促进民心相通。知名电影学者张阿利从学术角度阐述了国际性电影节的成功之道,丝路国际电影节虽然是新生事物,但通过经验积累可以摸索出具有自身特色的主题,并愿意为电影节的举办提供智力支持。此外,张宏、谷国庆、苗晓天、孙向辉、任俊华、齐永锋、李春利等专家学者从各自专业领域建言献策。

    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表示,本届电影节将积极吸纳各方意见,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努力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造为全面凸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彰显丝路文化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会。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古汉台网  编辑: 实习生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