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两大电影节上海启动助推中外文化交流

时间:2016-07-08 20:03:38 字体设置

    随着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落幕,中美电影节和丝路电影节组委会也相继在上海宣布了新一届的启动计划。与上影节不同,这两大电影节都将中外电影人的交流摆在了重要的位置。

    第12届中美电影节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旧金山等地举行,并颁出旨在推动华语电影“走出去”的金天使奖。在此前历届中美电影节上,我市北方电影集团收获颇丰,包括《浮出水面的影子》《梦幻飞琴》《兔侠传奇》《兔侠之青黎传说》等片都曾斩获大奖。

    不同于远赴北美的中美电影节,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举行。今年的丝路电影节,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把合作范围深入拓展到“丝绸之路”沿线多国协同发展的高度,邀请罗马、伊斯坦布尔、京都、庆州、伊斯法罕、布哈拉等地电影学者共话丝路文明与电影,为电影节注入更多的文化基因。同时,还将开设东盟电影展单元,展映东盟10国的影片。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滨海时报  编辑: 实习生王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