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丝路电影节铺电影“丝路”

时间:2016-07-08 20:25:09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6月17日在上海召开,会上宣布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古城西安举办。

    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国家于2014年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成为继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又一国际A类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将合作范围深入拓展到“丝绸之路”沿线多国协同发展的高度,将邀请罗马(意大利)、伊斯坦布尔(土耳其)、京都(日本)、庆州(韩国)、伊斯法罕(伊朗)、布哈拉(乌兹别克斯坦)等电影学者共话丝路文明与电影,为电影节注入更多的文化基因。我国作为东盟对话伙伴国,本届电影节将开设东盟电影展单元,展映东盟10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越南、老挝、缅甸和柬埔寨的电影。(记者丁晓晨)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今晚报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