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丝路电影节向专家要处方

时间:2016-07-08 20:26:49 字体设置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主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发展战略研讨会”5月25日在北京举行。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在西安举办,如何将这个活动办出特色?组委会向主管部门以及专家们讨要“处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张宏森指出,“一带一路”战略涉及众多发展中国家。这些国家的电影发展模式、电影文化定位各有不同。如何吸引他们的电影人才参与进来,一同关注发展中国家电影产业的前景,将决定丝路电影节的展映方式、评奖方式,甚至整体风格。要维持世界电影的多样性,需要发展中国家的参与。面临如此巨大的挑战,发展中国家必须抓住这个机遇,形成独特的文化优势,这些都是举办丝路电影节应该思考的问题。

    与会专家认为,丝路电影节应该围绕丝绸之路上的城市做足文章,将这些城市的文化植入电影节中,让城市因为电影而活跃起来,让沿途国家的观众因为电影节而获得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丝路电影节还应将办节和产业发展、学术交流融合起来,不仅局限于电影节举办之时,还要在电影节举办之前和之后下功夫,将成果通过各种方式传播发布出去,扩大影响力。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