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投项目征集启动

时间:2016-07-27 09:03:31 字体设置

    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国家于2014年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一带一路”两个起点省份——陕西省、福建省联合主办,西安、福州两座城市轮流承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古城西安举办,并首次启动电影创投项目单元。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个单元活动,将成为全面凸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彰显丝路文化特色,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盛会。

    因此,本届项目创投征选也会更加注重文化的多样性、综合性、开放性,我们欢迎并期待发掘出一批有地域特色、又具备国际化诉求的作品,并将大力扶持中国电影新锐力量,与其携手共同推进中国电影与国际电影的互融。

    本次创投项目征集活动将通过网络征集方式(唯一官方线上征集渠道:idea@entgroup.cn),优选出6个项目进入最终创投路演环节,共同角逐3席大奖;本届项目创投奖项将以现金形式进行褒奖,并开放社会机构对获奖项目提供扶持、孵化的机会,希望有意向的项目方抓紧投递,并仔细阅读以下征集要求。

    征集时间:7月26日-8月25日

    征集方向: 1. 以陆上丝绸之路沿线为主要取景地的,即东起长安(西安),经河西走廊、中亚地区至古罗马(意大利半岛地区);

    2. 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圈为主要取景地的,即新疆、重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干西、云南、西藏地区;注意:符合以上任意一条要求的院线电影项目均可参与此次征集

    项目材料: 1. 项目故事梗概(1000字左右) 2. 项目剧本成本或详细版故事大纲(5000字左右) 3. 项目团队介绍注意:以上材料需全部提交

    投递方式:请将项目材料整理发送至 idea@entgroup.cn

    征集咨询:翟小姐 18518480212 钟小姐 13126536551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