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召开

时间:2016-08-02 16:13:58 字体设置

    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实施国家“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

    在新闻发布会上,陕西省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钱远刚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国家“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点项目,是陕西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重要活动,是我国继上海、北京电影节之后第三个国际电影节,也是全世界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

    他还表示,电影节是交流的平台,以电影为媒相聚古城西安,以电影为窗跨越时空领略丝路沿线各国风情,以电影为约不断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交流互动;电影节是艺术的盛会,依托电影节这个重要载体聚集电影人才,围绕一带一路,突出丝路主题,共谋电影发展,共商合作大计;电影节也是人民的节日,电影是最聚人气、最接地气的大众艺术,最受广大观众喜爱,去年全省电影票房首次突破10亿元,今年上半年超过6亿元,增长速度全国领先。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