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央广网: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9月19日西安开幕

时间:2016-08-02 16:18:21 字体设置

  央广网西安8月1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今天(8月1日)在西安曲江新区召开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等启动倒计时50天。

  据悉,本届电影节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七个单元活动。其中,开幕式于9月19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电影展映单元将在院线、社区、高校等播映国内外优秀影片;电影论坛单元将围绕国际电影发展理念、艺术与技术交流,VR技术论坛、电影与丝绸之路等各具特色的论坛展开;电影市场单元围绕展示、推介、交易、交流等展开;文化展演单元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化文艺演出;闭幕式将于9月23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届时将邀请中外著名导演、明星、制作人等嘉宾参加,举办明星走红毯仪式,现场颁发各类奖项并进行文艺表演。

  据介绍,本届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将更加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央广网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