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人民网: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9月19日西安举办

时间:2016-08-02 16:24:42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在西安举办

    8月1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曲江西安音乐厅召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

    据了解,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主题是“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电影节将围绕一带一路,突出丝路主题,围绕增加公共文化有效供给、提高群众参与度和获得感,使电影节成为“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将本次电影节打造成电影市场新平台。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将由国际知名导演担任,评委会由国内外著名导演、演员、影评人组成,电影节共设立15个奖项,共评选影片15部。

    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其中,开幕式设在西安广电大剧院,闭幕式与颁奖典礼则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电影节共设置七项单元,除去开幕式与闭幕式外,还有影片评选单元、电影展映单元、电影论坛单元、电影市场单元及“一带一路”文化展演。(吴超、实习生刘佳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