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进入倒计时50天

时间:2016-08-02 16:41:49 字体设置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刘锦)8月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西安曲江新区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出席启动仪式。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实施国家“丝绸之路影视桥工程”的重点项目,是陕西打造丝绸之路新起点的重要活动,是我国继上海、北京电影节之后第三个国际电影节,也是全世界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将于9月19日-23日在西安曲江新区举办。本届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将更加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据悉,本届电影节按照“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的思路,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个单元活动。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陕西传媒网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