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

丝路国际电影节期间众多国内外优秀影片将在各大影院展映

时间:2016-08-09 11:48:06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23日在陕西西安曲江新区举行,电影展映单元将在院线、社区、高校等播映国内外优秀影片。 中国电影院线制度实行十几年来,中国电影发展步入了“黄金时代”。2015年,我国全年共创作生产故事影片686部,动画影片51部,年度电影总票房达440.69亿元人民币,全年城市影院观众达12.6亿人次,全年新增影院1200余家,新增银幕8035块,日均增长超过22块银幕。

    目前,全国影院总数超过6000家,银幕总数超过3万块,与全球最大的北美市场只差约7000块。看电影,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人主要的休闲方式之一,电影产业由此蓬勃发展。

    2015年,陕西电影票房为10.4亿元,观影人次3222万,全省城市影院放映场次达118万场,均创历史新高。今年上半年,全省电影票房收入为6.23亿元。

    另据陕西省统计局此前数据,截至去年底全省常住人口3792万人。如果平均到每个人身上,等于每位陕西人花了16.5元在看电影上。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期间,展映单元的200多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将会在西安市范围内的电影院进行播映,届时,广大市民将会在观看电影的同时,领略到不同国家、不同历史、不同民俗的文化和故事。

    曲江国际影城(大雁塔店)

    西安曲江国际影城是由西安曲江影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倾力打造,影城设有影厅8个,共计1864个座位,其中一个VIP厅,一个近13米高,22米宽的全景声巨幕厅。

    地址:慈恩西路秦汉唐国际文化商业广场

    电话:029-89133393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