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路边野餐》

时间:2016-08-15 15:12:06 字体设置

    《路边野餐》(2015)毕赣

    主演:陈永忠/谢理循/余世学/郭月|中国片长:110分钟|语种:贵州方言|字幕:中文

    贵州黔东南,大雾弥漫的凯里县城诊所里,两个医生心事重重,活得像幽灵。陈升为了母亲的遗愿,踏上火车寻找弟弟抛弃的孩子;而另一位孤独的老女人托他带一张照片、一件衬衫、一盒磁带给病重的旧情人。去镇远县城的路上,陈升来到一个叫荡麦的地方,那里的时间不是线性的,人们的生活相互补充和消解。他似乎经历了过去、现在和未来,重新思索了自己的生活。

    婚庆导演毕赣和借给他两万块拍电影的母亲或许怎么都没有想到,这部在自家门口拍的小成本电影把他推到了国际影坛和无数影迷面前。 这部让毕赣拿下金马奖和洛迦诺电影节最佳新导演的影片想必大家已经不陌生,木卫二这样评价《路边野餐》 :“贫瘠荒凉的电影土壤里,似梦还醒的绿皮火车上,思绪与现实冲撞,迸发就出了诗歌的火花。” 立足家乡凯里且迷恋塔可夫斯基的毕赣,给我们呈现了一幅梦境和诗意交织的流动风情画。在这部时长110分钟的电影里,有一个长达42分钟的长镜头,且视角是在变动的。电影里有多个时空交叠,看起来交错复杂。 有人说他是下一个贾樟柯侯孝贤,也有人说他让中国电影前进了30年,但毕赣自己也说了,我下一部电影才是真正重要的作品。

    本届丝路电影节展映《路边野餐》这部影片,对于错过上映时间的影迷和觉得第一遍没看懂的观众来说,不妨借此机会再次感受这股来自边陲乡间的野风。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