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倭寇的踪迹》

时间:2016-08-15 15:18:20 字体设置

    《倭寇的踪迹》

    (2012)徐浩峰主演:于承惠 / 宋洋 / 赵圆圆 |中国片长:108分钟|语种:汉语普通话|字幕:中文

    明朝万历年间,倭寇被消灭后天下太平。霜叶城有四大武林世族,任何人想要在这里开宗立派,必须经由他们同意。有个神秘的青年和他同伴两人拿着类似“倭刀”的兵器前来挑战,不仅被四大世族的掌门人拒之门外还招来他们的围捕。倭寇来袭的消息不胫而走,武林人士、朝廷官兵纷纷卷入这场斗争。随着围捕的展开,武林第一高手重出江湖,朝廷官兵、四大世族和花船舞女隐藏于世的秘密被逐一揭开,而青年侠客跟他的同伴也因理想目标发生了争执,江湖中一段搜寻倭寇踪迹的武林故事就此展开……

    在《师父》之前,徐浩峰就凭借这部处女作在第48届金马奖上崭露头角。可惜的是,影片2012年刚进入市场便遭冷遇。尽管编剧出身的他独创了个人风格浓厚的武侠电影,但是在《师父》之前,他和他的影片也曾籍籍无名。本届丝路电影节特展映此片,希望喜欢武侠和徐浩峰的影迷可以一同回顾这部处女作《倭寇的踪迹》。

    影片主要讲述明朝两个戚家军余部为了将戚继光在实战中创立的刀法流传下来,挑战四大门、开宗立派的故事。徐浩峰摒弃了武侠片一贯的复仇、行侠、为国为民的套路,而是通过开宗立派这样一个简单的事来探讨人类欲望的本源。该影片在场面调度上也带有话剧式的特点。

    徐浩峰的身份在导演里更像一个文人,写剧本和拍电影之前,他对武林的了解和对武侠片的独特诠释以外,还会加强社会学方面知识的积累。这种气质在国内电影圈算是少有,但总会受欢迎。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