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德兰》

时间:2016-08-17 11:24:59 字体设置

    《德兰》(2015)

    导演: 刘杰

    主演: 董子健/德姬丨中国

    片长: 90分钟丨语言: 云南方言/藏语丨字幕:中文

    小王接下信贷员的工作,第一次下乡对帐,数字还没吻合,眼中先有了藏族女孩德兰。女孩德兰太神祕。他跟随德兰进入雪山下的村庄,德兰是他认识新世界的窗口,也在他心头留下缺口。但德兰的生命还有别人,不只身边已有丈夫,她的眼始终跟随另外一个人,小王只是疑惑,德兰生命裡到底有几个男人?那自己给出的爱又是怎么一回事?

    该片获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青年演员董子健也凭借在该中的精彩演出获得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德兰》这部电影的故事设定在1984年,讲述了一个汉人青年进入藏人族群里,被迥然不同的生活、文化习惯所震撼的经历。

    金马执行长闻天祥对董子健在《德兰》里的表现赞赏有加:“董子健为饰演角色,融入程度奇高,整个人瘦的干巴巴、黑麻麻,在影片中把角色需要的内敛情感以及所谓的异文化撞击的冲击,都有超龄的表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