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纪录片推荐

时间:2016-08-17 11:03:32 字体设置

因指见月(2016)

导演:李筱芫片长:93分钟丨语言:汉语普通话丨字幕:中文

    影片简介: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话剧《司马迁》的创作。影片记录团队采用多种形式对主创人员及幕后团队进行采访、跟拍,向普通大众展示舞台戏剧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展现了老艺术家的工匠精神。

    因指见月一词来自佛学,佛陀说过:“我的法就好比因指见月,不要执指为月”。其大意为莫纠结于形式与途径,当着眼其目的。然与所以然皆有所知,而不偏颇一处。

    话剧《司马迁》是2015年人艺年度原创历史大戏,不仅讲述了司马迁在“李陵事件”上因言获罪后,忍辱负重撰写《史记》的过程,更是融入了他与亲人一起的生活场景,与汉武帝之间的思想交锋,并用虚实相间的方式表现了他与屈原之间跨越时空的对话。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简称北京人艺,成立于1952年,在中国话剧史上,创造了许许多多的辉煌,无愧于国家级艺术殿堂的称号。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出品的纪录片《因手指月》通过对北京人艺话剧作品《司马迁》创作过程的记录,让观众得以知晓人艺在话剧背后的故事,以及老艺术家们的工匠精神。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