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纪录片推荐

时间:2016-08-17 11:03:32 字体设置

    这里是新疆(2015)

    导演:阿迪夏·夏热合曼、夏普卡提·木拉提等

    片长:78分钟丨语言:汉语/维吾尔语丨字幕:中文

    影片简介:本片由天山电影制片厂十二位导演,历时两年时间,用独特的视角和内心的温度,对新疆的风光、人文、民生、社会进行了全景式拍摄。以求全面准确地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尤其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这里是新疆》画面唯美震撼,音乐优美动听,没有人物对白。全片由《石榴花开》、《老城新家》、《一家人一家亲》、《中国大风车》、《阳光照在塔什库尔干》、《今日草原》、《风情喀什》、《真爱》、《边城红》等20个单元组成。

    从洒满阳光的帕米尔高原到郁郁葱葱的伊犁河谷;从社火悠悠的巴里坤老城到瓜果飘香的和田腹地……此次拍摄,天山电影制片厂12名导演齐上阵,组成200余人的摄制组,分20路深入天山南北最基层进行采访拍摄,历时近2年。这也成为天山电影制片厂有史以来投入最大,创作生产人员最多,拍摄时间最长的一部纪录片。

    这些用汗水浸泡出来的新疆现代影像,所显现的文化和史料价值极其珍贵,是对今日新疆的真实展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