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西安网:举办丝路国际电影节展示品质西安新形象

时间:2016-08-19 16:56:22 字体设置

    8月10日上午,市长上官吉庆主持召开“两节两会”筹备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精心组织,协同联动,强力保障,确保“两节两会”各项活动圆满举行,全面展示品质西安建设新形象。

    “两节两会”是今年我市承办的四项重大活动,分别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第八届西部文博会、2016央视中秋晚会。会上,曲江新区、市文广新局分别汇报了“两节两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上官吉庆指出,“两节两会”是文化领域的盛会,对于展示西安良好形象、扩大对外影响、促进“新起点”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各项活动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官吉庆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两节两会”筹备工作,严格按照每项活动的时间、任务、标准,精心组织、精细准备、精益求精,确保各项活动圆满成功。要认真总结西部文博会、丝路国际电影节及中国艺术节往届经验,力求推陈出新,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更上一层楼、打造新标杆。要高标准建设和维护好各类场馆,做好人、财、物的调配保障,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到位,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中秋晚会筹备中要加强与央视的对接和交流,精心编排节目,高水平组织演出,全方位展示古城长安的独特魅力。

    上官吉庆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协同联动,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顺畅开展。要深入推进城市治理专项行动,着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面貌,同时加大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部位的规范整治,全方位展示品质西安建设的新成果、新形象。要切实抓好安全保卫、交通、食品卫生等工作,夯实责任,层层落实,为“两节两会”创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吴键、方光华、卢凯,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参加会议。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安网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