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优秀文艺展映影片推荐

时间:2016-08-19 10:52:57 字体设置

    呼吸正常(2016)

    导演:李云波

    主演:张兴超/叶锐洪/李会

    片长: 107分钟丨语言:汉语普通话/粤语丨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简介:四个青年,一座城市,爱与理想,轻松的茫然,四季轮换,他们从生活走进电影,又从电影回到生活,在电影中扮演自己,又因电影而改变。影片通过四位80后青年,处在刚刚步入社会的人生关口,在广州四季轮换中,面对工作、爱情、理想的故作轻松或茫然。

    新人导演李云波(网名云中,粉丝爱称云舅)的《呼吸正常》是一部半即兴创作、半纪实的低成本作品,他利用业余碎片时间长时间拍摄,拼凑起这幅描摹广州普通90后年轻人空虚、迷惘生活状态的众生。片中对白80%都是广东话,几位主演均为网络召集而来,演员们表示,经常分不清哪些是真实,哪些是虚构的自己。

    结构上,该片采用小标题分段的形式,使得电影如同真实生活一样,虽无太大波折起伏,却也能在细枝末节上妙趣横生。

    看过此片的观众反映,《呼吸正常》看着很散,但内在气韵是统一的,不炫技也不故作高深,踏踏实实磨出一篇闲散不失工整的生活小品,看得人心情舒畅,还有点麻酥,随性又有情趣。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