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方案汇报会召开

时间:2016-08-22 11:20:35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方案汇报会召开

    8月1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方案汇报会在曲江文化大厦召开,会议由西安市市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主持。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西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阳、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立军、李铁军,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央视导演王平久一行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市文广新局宣传处和电影节执委会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列席参加。

    会上,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总导演段嵘详细汇报了开幕式方案总体情况。该方案围绕“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的主题,结合西安广电大剧院的场地和舞台特点,融合了丝路文化、汉唐文化、电影文化,将运用时尚、科技、创意、光影等元素,全面展现中国电影的发展,彰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新魅力。

    随后,电影节闭幕式策划宋彦利和闭幕式总导演林振宇共同汇报了闭幕式方案的详细情况。主创团队充分考虑了闭幕式举办地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特点,结合丝路历史文化、城市品格和电影节特性,调动运用多种艺术手段,在视觉上展现虚实相生的场景,用科技创造视觉奇观,打造多样性与多空间的舞台表演,呈现一场文化性、国际范、科技感十足的“电影之夜”,同时,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电影人当好“一带一路”的“行者”、“歌者”、“使者”,共同讲好中国电影故事,再现深厚的丝路文明印记,展示中国电影发展的全新时代。

    在方案交流讨论环节,吴逸伦局长表示,电影节开闭幕式的仪式感和视觉效果值得称赞,希望在具体执行的时候,可以增加更多的电影元素,同时设置市民百姓参与的环节,全面展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在认真听了方案汇报后,方光华副市长对本届电影节开闭幕式的方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幕式方案突出了丝路主题和文化内涵,国际化元素较多,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展示传统文化,以小见大,内容充实有深度有特点;闭幕式方案将丝路文化、电影节、城市三个关键元素整合得很成功,在讲述丝路故事的同时,也让电影人和广大观众看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形象,如果得以实现,将会成为电影盛会跨越式、标志性的经典之作。

    同时,方光华副市长也对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闭幕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科技手段的运用,增强现实技术,调动元素时要考虑细节的协调性;二是颁奖词要与电影节高度吻合,颁奖仪式要与场景相协调,体现“电影”的高度;三是对国际化元素要再提升,将其在现场运用地更好,更充分。

    最后,惠应吉副秘书长表示,希望电影节执委会秘书处和开闭幕式主创团队,按照活动方案和运作节奏做好具体工作,市政府办公厅、曲江新区管委会、市文广新局、西安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单位,将会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顺利举办。

    会后,方光华副市长及参会领导,还来到电影节执委会秘书处各部门,看望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并就全力做好电影节各项具体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