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麦秋》

时间:2016-08-25 12:08:09 字体设置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的“致敬大师”单元中,我们专门为小津安二郎导演设立了主题版块。包括与日本国宝级“圣女”原节子合作的传世经典《麦秋》、《晚春》、《东京物语》、“见证了小津安二郎心中对于“青春”的定义”的社会剧《早安》、导演生涯中的首部彩色片《彼岸花》以及影响李安、侯孝贤、贾樟柯等名导的《秋刀鱼之味》在内的六部影片都将与大家见面。邀请大家步入影院,通过光影的交流,真正走近这位电影大师,走进他的电影世界。

    《麦秋》(1951)

    导演:小津安二郎

    主演:笠智众/原节子/杉村春子/淡岛千景丨日本

    片长:124分钟|语种:日语|字幕:中文/英文

    上了岁数的植物学家间宫周吉及其家人住在北镰仓一带,长子康一是东京某医院的医生,女儿纪子在东京丸内贸易公司供职,担任经理佐竹宗太郎的秘书。年轻貌美、落落大方的纪子已到适婚年龄,周围的好友也都相继成家,她却依旧待字闺中。父母兄长为了纪子的婚事各自用心,佐竹经理亦将出身名门的前辈真锅介绍给她。但是,纪子却独独倾心哥哥的同事矢部谦吉,一个丧偶带着三岁女儿且捉襟见肘的男子……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