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早安》

时间:2016-08-25 12:12:38 字体设置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的“致敬大师”单元中,我们专门为小津安二郎导演设立了主题版块。包括与日本国宝级“圣女”原节子合作的传世经典《麦秋》、《晚春》、《东京物语》、“见证了小津安二郎心中对于“青春”的定义”的社会剧《早安》、导演生涯中的首部彩色片《彼岸花》以及影响李安、侯孝贤、贾樟柯等名导的《秋刀鱼之味》在内的六部影片都将与大家见面。邀请大家步入影院,通过光影的交流,真正走近这位电影大师,走进他的电影世界。

    《早安》(1959)

    导演:小津安二郎

    主演:佐田启二/久我美子/笠智众/三宅邦子|日本

    片长:94分钟|语种:日语|字幕:中文

    在东京近郊公路桥下的几间普普通通的民房,妇女协会的会费发生亏空,女人们叽叽喳喳打算查明原因。无聊的时候女人们婆婆妈妈,张家长李家短,好像永远看不得别人家的半点好。工作了一天的林先生厌烦了女人的聒噪和孩子们的吵闹,偏偏两个儿子小实和小勇他赌气决定不再说话。而这一次父子的无心之举又在邻居间激起了波澜。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