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秋刀鱼之味》

时间:2016-08-25 12:16:33 字体设置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展映的“致敬大师”单元中,我们专门为小津安二郎导演设立了主题版块。包括与日本国宝级“圣女”原节子合作的传世经典《麦秋》、《晚春》、《东京物语》、“见证了小津安二郎心中对于“青春”的定义”的社会剧《早安》、导演生涯中的首部彩色片《彼岸花》以及影响李安、侯孝贤、贾樟柯等名导的《秋刀鱼之味》在内的六部影片都将与大家见面。邀请大家步入影院,通过光影的交流,真正走近这位电影大师,走进他的电影世界。

    《秋刀鱼之味》(1962)

    导演:小津安二郎

    主演:笠智众/岩下志麻/冈田茉莉子/佐田启二|日本

    片长:113分钟|语种:日语|字幕:中文平山有个待嫁的女儿,但他没放心上,直到遇上中学老师。老师晚年和女儿一起生活,彼此都不快乐。平山看在眼里,才开始害怕误了女儿婚期。良缘终于找到了,但女儿嫁的,却不是原来的意中人。婚宴后,平山到了酒馆,这一回,孤独的父亲醉倒了……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