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山那边有匹马》

时间:2016-08-26 17:06:59 字体设置

    《山那边有匹马》(2015)

    导演:白海滨|主演:黄璐/韦再忠|中国

    片长:100分钟|语种:汉语普通话|字幕:中文/英文

    志愿者艾美从深圳来到山区小学,发现叛逆自闭的潘攀最爱的是陪伴他一起长大的红鬃马。有一天,马失踪了,潘攀的内心更加封闭。为了让潘攀重拾希望,艾美踏上了寻马之路。

    《盲山》中那位饰演被拐卖到山村里的女大学生黄璐,这次摇身一变,在《山那边有匹马》里饰演一位从城市来农村帮助贵州水族少年潘攀寻找爱马的女教师。片中演员除了黄璐之外,均是当地的普通百姓,小演员韦再忠的质朴真实表演也给影片增添了不少色彩。在《山那边有匹马》中,从深圳来的女教师黄璐和贵州山村,代表代表了两个世界的对冲与融合,而马的符号化意义,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被无限的放大。

    除此之外,影片完美展现黔南的人文景观和风俗情怀。从一个水族男孩子患自闭症的困惑,通过当地的风俗人情、自然景观、社会现象,来唤起社会关注留守儿童,《山那边有匹马》可以说是一部充满反思的文艺片。

    剧情流畅自然,通俗易懂,美不胜收的黔南田园村寨风光、淳朴善良的当地居民、历史悠久的水族端节赛马活动和葬礼仪式等都分外引人入胜。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