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西安日报:丝路电影节文化展演启幕

时间:2016-08-29 16:12:52 字体设置

    8月26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活动在曲江新区拉开大幕,大型历史话剧《甄嬛传》作为首场演出剧目,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大礼堂成功演出,近2000名市民观众到场观看。

    话剧《甄嬛传》用写意式的重构,让角色披着古典的外衣,用比较轻盈、锋利的语言,演绎了纯真少女甄嬛在皇帝后宫几经沉浮、曲折跌宕的命运轨迹。它不是电视剧《甄嬛传》的简单翻版,而是将7本书、76集连续剧浓缩成两个小时的话剧,在保留了“宫斗”、“争宠”等基本情节的基础上,更注重女人在特定环境下的命运和成长,舞台空间也更追求可变性和流动性。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活动的首演剧目,话剧《甄嬛传》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的强烈关注,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依然沉浸在话剧舞台营造的氛围中。

    为充分展示陕西历史文化魅力,展现多样性文化的交流与共鸣,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设文化展演单元,除了话剧《甄嬛传》外,还将有杨丽萍舞剧《十面埋伏》、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和西安本土秦腔现代戏 《易俗社》、实验戏剧 《秦豫情》、原创舞剧《传丝公主》等五部大剧,相继在索菲特人民大剧院、易俗大剧院、西安广电大剧院和人民剧院展演,为古城观众献上精彩的艺术文化大餐。同时全市范围内还将开展多场文化惠民文艺活动,力争让本次电影节成为“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安日报  编辑: 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