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展演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活动启幕 大型历史话剧《甄嬛传》曲江开演

时间:2016-08-29 15:49:18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活动启幕 大型历史话剧《甄嬛传》曲江开演

    昨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活动在曲江新区拉开大幕,大型历史话剧《甄嬛传》作为首场演出剧目,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曲江大礼堂成功演出,近2000名市民观众观看了演出。

    话剧《甄嬛传》是导演田沁鑫担任监制的首部话剧作品,同时担任监制的还有北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北大影视戏剧研究中心主任陈旭光教授。两位新生代戏剧导演黄凯、王婷婷,青年编剧杨浥堃和庄一,分别担任导演和编剧。

    该剧用写意式的重构,让角色披着古典的外衣,用比较轻盈、锋利的语言,演绎了纯真少女甄嬛在皇帝后宫几经沉浮、生死搏杀的命运轨迹。它不是电视剧《甄嬛传》的简单翻版,而是将7本书、76集连续剧浓缩成两个小时的话剧,在保留了“宫斗”、“争宠”等基本情节的基础上,更注重女人在特定环境下的命运和成长,舞台空间也更追求可变性和流动性。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文化展演活动的首演剧目,话剧《甄嬛传》一经推出,就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观众的强烈关注。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依然回味着剧中人的精彩台词,沉浸在话剧舞台营造的氛围中。市民秦先生表示:“太华美太震撼了!短短两个小时,我们几乎穿越了一段历史,跟着话剧一起感受了甄嬛的命运。”

    陈旭光教授在评价这部剧的时候表示,“《甄嬛传》从大众艺术到剧场艺术是一次跨越媒介、穿越时空的再创造!一次爱恨情仇、人性沉浮的梦幻之旅!删繁简约、浓缩精华,聚焦人心人情,镜像千年女性命运,而绽放升华于青春斑斓的舞台空间。”

    为充分展示陕西历史文化魅力,展现多样性文化的交流与共鸣,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特设文化展演单元,除了话剧《甄嬛传》外,还将有杨丽萍舞剧《十面埋伏》、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孔子》和西安本土秦腔现代戏 《易俗社》、实验戏剧 《秦豫情》、原创舞剧《传丝公主》等五部大剧,相继在索菲特人民大剧院、易俗大剧院、西安广电大剧院和人民剧院展演,为古城观众献上精彩的艺术文化大餐。同时全市范围内还将开展多场文化惠民文艺活动,力争让本次电影节成为“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6年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举办,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7个单元活动。目前,本届电影节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开幕式将于9月19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将于9月23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