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野马》

时间:2016-08-30 16:05:30 字体设置

《野马》海报

    《野马》(2015)

    导演:蒂尼斯•艾葛温

    主演:艾贝尔克•佩克詹/波拉克•叶格特/艾丽特•伊斯坎|法国/德国/土耳其/卡塔尔

    片长:97分钟|语种:土耳其语|字幕:中文

《野马》剧照

    初夏,在土耳其北部的一个村庄里,拉蕾和她的四个姐妹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和男孩子们天真烂漫地打闹。然而这种行为却被当成了一桩不检点的丑闻,引发可怕的后果:从此家庭生活变成监狱, 她们告别学校,只为结婚做准备。五个姐妹都同样向往着自由,她们找到了一种突破这囚牢的方式。

    该片获得了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影片讲述在一个海滨小镇的夏天,五个女孩反抗以宗教为名的禁锢,追寻自由的故事,反映了一群正值青春年华的美丽少女与旧俗丑恶的封闭作抗争的精神。

    《野马》是一部典型从女性视角出发的作品,但对于权利和自由的探讨已经超越了性别,延展成了人类层面对于自由的渴望。

    该片同样来自一位本土女导演之手,蒂尼斯•艾葛温凭借该片获得了戛纳电影节导演处女作奖的提名。与很多处女作一样,《野马》也带有极强的自传性质。生于土耳其的艾葛温毕业于法国极负盛名的电影学院,本片中的镜头也带着法国学院派对唯美影像执着的追求。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