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

成龙代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携手全球影人共同讲述“中国故事”

时间:2016-08-30 15:32:47 字体设置

著名影星成龙代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8月30日,记者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了解到,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开幕,著名影星成龙担任本届电影节代言人。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全世界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每年一届,分别在西安、福州两地轮流举办,已成功举办了两届。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西安举办,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共设置了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将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成龙自1971年以武师身份进入电影圈以来,摸爬滚打45年,已成为妇孺皆知的功夫巨星。1995年,凭借动作片《红番区》,成龙成功打入美国好莱坞。1998年,成龙主演的动作片《尖峰时刻》奠定了其在好莱坞的巅峰地位。

    成龙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渊源颇深,他曾出任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并在闭幕式上演唱了《天将雄师》的主题曲《大漠英雄》。

    对于此次出任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代言人,成龙表示很荣幸。他向去全球影人发出盛情邀请:“丝绸之路,连接世界;丝绸光影,灿烂文明。请大家关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大家好,我是成龙,我在西安等着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致力于提升国际化水平,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影发展,充分展现“国际水平、丝路元素、陕西特色”,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和国际优秀电影“引进来”。作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代言人,成龙的国际影星身份,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国际范儿”不谋而合。

    而且,近年来,成龙已经逐渐退居幕后,栽培新人成了他的首要工作。对于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而言,推新出新也是电影节的一大重要使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电影为纽带,召集全球优秀影人相聚古城西安,不断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交流互动。成龙作为形象大使,恰如其分地凸显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内涵和实质。

    此次成龙代言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不遗余力地宣传电影节,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带动更多的电影人共同参与,携手把电影节的影响力沿着丝路沿线国家扩展至全世界。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