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

“玄奘”闭幕式献唱“丝路情歌” 黄晓明将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时间:2016-09-02 15:11:00 字体设置

黄晓明

    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启幕,本届电影节不仅有超过200余部国内外优秀影片古城西安各大院线展映,还会有众多国内外的明星、嘉宾、导演、剧组主创等将参加出席。当红实力派演员黄晓明将亲自出席宣传新片《王牌逗王牌》,并在闭幕式上献唱“丝路情歌”《千年一般若》。

    “教主”与丝绸之路的不解之缘

    在前不久公布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宣传片上,黄晓明曾对电影节送出祝福,表示要亲临电影节,这让西安的粉丝喜出望外。

    黄晓明在出演的众多影视剧中,屡获大奖。1998年,黄晓明因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爱情不是游戏》进入演艺圈。2001年主演古装剧《大汉天子》而获得关注。2006年主演武侠剧《神雕侠侣》。2007年凭借民国剧《新上海滩》获得第1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提名。

    2008年,黄晓明将演艺事业的重心转向电影,此后频频获奖,并开始涉足影视投资。2012年担任第11届长春国际电影节形象大使,2015年成为首位在好莱坞中国剧院留下手印的中国内地男演员,风光无限。

    作为黄晓明演艺生涯中最有分量的角色之一,在霍建起导演的史诗片《大唐玄奘》中饰演“玄奘”,是继《中国合伙人》之后黄晓明又一次演技大爆发。玄奘对生的渴望、对死的恐惧、对佛学的专注被黄晓明刻画的入木三分。

    这个角色不但让黄晓明体会了玄奘法师从长安出发取得真经的心路历程,也让黄晓明与丝绸之路结下了不解情缘。在影片拍摄阶段,为了追求真实感,剧组深入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的沙漠和冰天雪地的新疆,作为影片绝对主角的黄晓明也尝遍了丝绸之路上的酷暑与严寒。

    “玄奘”将在闭幕式献唱“丝路情歌”

    作为电影人不仅要有自己的作品,还需要对中国影视行业有着自己清晰的预判和追求。作为投资人的黄晓明先是瞄准电视剧行业,一番试水和历练后又瞄准VR市场,以出品人的全新身份亮相,孵化出更多优质IP,推出更多优质VR内容。因其一直致力于用优质资源来推动中国电影的发展,帮助中国电影成长,本届电影节西安执委会决定向黄晓明发出邀请。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举办期间,黄晓明将再次回到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西安,参加电影节的活动,并和《王牌逗王牌》剧组主创一起,为这部国庆假期唯一喜剧影片宣传造势。在影片最新曝光的剧照中,黄晓明一改往日阳光的形象,被红绳圈圈道道地绑了个严实,看起来处境十分狼狈,一本女性漫画书摊开在他面前,更为画面平添了一份喜感。

    影片《王牌逗王牌》由王晶导演,刘德华监制,其中刘德华、黄晓明两大男神强强联手担任主演,王祖蓝、胡然、欧阳娜娜、谢依霖、吴樾、冯宝宝、毛俊杰、徐冬冬等主演,沈腾、赵英俊、戚薇等特别出演。《王牌逗王牌》将于10月1日全国公映,笑霸国庆。

    最值得期待的,是黄晓明此次将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深情演唱“丝路情歌”《千年一般若》,以此致敬一代高僧玄奘大师。一旦丝路音乐与电影节相遇,将会产生神奇的“化学效应”,发出璀璨的文化之光。

    据了解,除了黄晓明,著名电影人黄建新、导演陆川和气质女神毛俊杰也将会悉数亮相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为电影节增添熠熠“星光”。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