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十月》

时间:2016-09-05 15:34:44 字体设置

《十月》

    《十月》(1928)

    十月又名十月革命

    导演:格里高力•阿莱克桑德夫、谢尔盖•爱森斯坦

    苏联的成立与十月革命息息相关。十月革命对于世界来说也意义非凡,直观的例子就是对中国的革命进程的影响。

    十月革命发生于1917年11月7日(俄历10月25日)。1928的《十月》是爱森斯坦为纪念十月革命十周年而拍摄的影片。

    片中群众角色很多为当时参与十月革命的工人和士兵,当时起义的领导之一尼古拉·波德伏依斯基也参与演出一名布尔什维克(此人是十月革命十周年庆典组委会的主席,正是他向爱森斯坦委约了这部影片)。

    脚本参考了美国记者里德(John Reed)的新闻体纪实著作《震撼世界的十天》(Ten Days That Shook the World)。

    此片和《战舰波将金号》、《罢工》一样,同为爱森斯坦二十年代探索蒙太奇剪辑的代表作。通常上映的版本配乐,采用了苏联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的交响作品和小品。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