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战舰波将金号》

时间:2016-09-05 15:41:22 字体设置

《战舰波将金号》

    《战舰波将金号》(1925)

    导演:谢尔盖·爱森斯坦

    主演:亚历山大·安东诺夫,格里高力·阿莱克桑德夫

    片 长:76分钟

    《战舰波将金号》是由谢尔盖·爱森斯坦执导,亚历山大·安东诺夫等人主演的一部剧情片。影片是向俄国1905年革命20周年的献礼影片。影片讲述了敖德萨海军波将金号战舰起义的历史故事。

    影片由五大部分构成

    —、“人与蛆”,描写战舰上水兵的艰苦生活和所受的非人待遇。生蛔虫的牛肉使士兵群情激愤,成为起义的导火索。

    二、“后甲板上的悲剧”,表现起义的水兵受到军官的镇压。指挥官下令枪杀叛乱者,神甫来祈祷。行刑队拒绝开枪。起义者拿起武器,战舰波将金号截图战舰波将金号截图(21张) 把军官和军医丢入大海。起义带头人、中士华库林楚克被大副打伤,坠海牺牲。

    三、“以血还血”,表现敖德萨革命群众看到用汽艇载到岸上的华库林楚克的尸体,义愤填膺,纷纷声援起义水兵。

    四、“敖德萨阶梯”,表现人群在石阶上向水兵致意,沙皇军队赶来向手无寸铁的市民开枪射击,血肉横飞,舰上水兵向总参谋部开炮,轰毁正门。

    五、“战斗准备”,表现远处驶来海军舰队水兵们作好战斗准备。沙皇海军舰队的士兵拒绝向自己的兄弟开炮,波将金号战舰上红旗飘扬,驶向大海……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