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俄罗斯主题作品推荐

时间:2016-09-06 09:58:06 字体设置

俄罗斯

    俄罗斯——我的烟火可不寻常俄罗斯,作为苏联的主要加盟国,有着超雄厚的资本和重要的国际地位,“战斗民族”的名号不是盖的。

    20世纪最杰出的数学家之一的安德烈•柯尔莫哥洛夫,脑力和体力都超强,他不仅在苏联科学院会议上一言不合就暴打另一位数学家卢津,还特意在科马洛夫买了一座宅邸,每周在那用一整天来滑雪或者划船,或者进行平均30公里的徒步行走。

俄罗斯

    这并不是个例,俄罗斯,可是传统的体育强国,足球,冰球和网球最受大众喜爱。 除了体育运动之外,俄罗斯也酷爱茶叶。
关于俄罗斯饮茶的记载始于1567年,到十七世纪已经风靡全国。十九世纪,茶仪、茶礼、茶会、茶俗在俄罗斯文学作品中不断出现,连给小费也叫“给茶钱”。

俄罗斯人尤其喜欢喝格鲁吉亚红茶,他们对中国这种茶香四溢的茉莉花茶也很感兴趣。

    喝着茶的俄罗斯人,真是一幅“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绝妙画面。俄罗斯果真是那不一样的烟火。

    亚历山大•索尔仁尼琴曾这样描述,“俄罗斯就是俄罗斯,他不是西方,也不是东方”。

    复杂的历史确实赋予了俄罗斯独特的气质,现在的俄罗斯是站在巨人苏联的肩膀上,展望世界。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胡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