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俄罗斯主题作品推荐

时间:2016-09-06 09:58:06 字体设置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俄罗斯的两位电影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和卡伦•沙赫纳扎罗夫则承托于家庭和国家的高度,创作着代替自己发声的作品。

尼基塔·米哈尔科夫被誉为俄国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电影大师尼基塔•米哈尔科夫,1945年出生于莫斯科的艺术世家。他善于经营影像,用出色的画面来叙事传情,作品中充满着浓厚的俄罗斯人道主义关怀。

    父亲赛吉米亥科夫是诗人兼作家,苏联国歌即出自其手笔,母亲亦是诗人,哥哥是俄罗斯名导安德烈•康查洛夫斯基。如此的家庭环境给了他接触电影的良好机会。

    14岁时,米哈尔科夫在哥哥安德烈的年纪作业中拍了一个女人离去的镜头。从那以后,他便开始接触年轻时代的苏联电影界著名人物:塔可夫斯基、什巴里科夫、乌尔班斯基、古拉亚等。

    米哈尔科夫受到皆为诗人的父母的影响,接触到的文学世界很是宽广,其中,契诃夫对他的影响最为深远。

    米哈尔科夫多次用影像重现了契诃夫作品的精妙之处。他1976年的作品《爱情的奴隶》因其“契诃夫式的机智”获得了国际声誉。

    1977年的影片《失声琴》,主要基于契诃夫的第一个剧本《普拉东诺夫》和其他几部小说改编而成。而正是《失声琴》令米哈尔科夫扬名国际。

首 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 页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胡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