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俄罗斯主题作品推荐

时间:2016-09-06 09:58:06 字体设置

    《失声琴》

    1987年马斯楚安尼主演的《黑眼睛》,是米哈尔科夫另一部里程碑式的电影,而这部作品,也是他对于热爱的契诃夫式作品的回归。

    俄国历史与现实也是米哈尔科夫十分关注的内容。相关题材的影片量多且质优,可见他倾注了大量精力于此领域。

    《五个夜晚》

    1978年的《五个夜晚》,米哈尔科夫颇为有效地捕捉了苏共二十大召开时的时代气氛,基本采用室内剧的形式,以心理刻画见长。同年,他还在哥哥的史诗片《西伯利亚叙事曲》中扮演角色。1979年的《奥勃洛莫夫——生命的几天》,其浓郁的俄罗斯韵味,使其获得了美国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奖。   

    米哈尔科夫的作品,从早期对历史的追述描述,到后期通过历史题材间接探讨“现代性”转而与现实直接“相聚”,都充满了对于社会的思考。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胡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