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俄罗斯主题作品推荐

时间:2016-09-06 09:58:06 字体设置

    《 白虎》(2012)

    导演: 卡伦·沙赫纳扎罗夫

    主演: 格拉西姆·阿尔希波夫、亚历山大·布克罗维、维尔玛·比厄里、维塔利·道尔吉|俄罗斯片长:104分钟|语种:俄语|字幕:中文

    影片简介:1940年代早期,德军一辆极具破坏性的巨型坦克“白虎”,屡屡将苏军的坦克轰炸得机毁人亡。“白虎”总是从战场的硝烟中幽幽出现继而转瞬消失,没人能够确认它的真实存在。苏军建造了一辆超级坦克T-34坦克的变种,与之抗衡。操纵该辆坦克的车长伊凡拥有一种读懂“坦克语言”的特异功能。他坚信神秘的德军坦克“白虎”确实存在,并决心摧毁它。

    《白虎》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前苏联坦克兵决心摧毁德军“白虎”坦克的故事。

    白虎是敌方派出的势不可挡的巨型坦克,它屡屡从战场的硝烟中又有出现,将苏军的坦克轰炸得机毁人亡,然后转瞬消失,甚至没有人能够肯定它存在与否。一名遭受重伤而神奇恢复的苏军,下定决心去摧毁——白虎,这战争、暴行与流血的象征。捕猎之旅由此开始。

    卡伦•沙赫纳扎罗夫的作品曾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参赛,并多次获得莫斯科电影节、捷克卡罗威发利电影节的众多奖项。他也曾担任第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国际评委。

    “战斗民族”的国度培养了许多电影大师,也为我们奉献了无数精彩的电影作品,今天我们提到的尼基塔•米哈尔科夫的《烈日灼人》和卡伦•沙赫纳扎罗夫的《白虎》都将参加本届丝路电影节展映。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胡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