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作品推荐 | 高分承包,动画电影为何那么好?

时间:2016-09-07 10:43:12 字体设置

    《百日红》(2015)

    导演:原惠一配音:杏/松重丰|日本

    片长:90分钟|语种:日语|字幕:中文/英文

    影片简介:该片根据杉浦日向子的人气漫画改编。以江户时代为舞台,讲述了浮世绘画家葛饰北斋的女儿阿荣与江户百姓们的生活和交流。

    《百日红》是《蜡笔小新》的导演原惠一的最新动画作品,以日本最著名的浮世绘作者葛饰北斋及其女儿的生活为原点,折射出江户时代日本的社会风貌和市井人情。

    葛饰北斋的名画《神奈川冲浪里》相信大家都不再陌生,他的作品也影响了西方现代主义艺术。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葛饰北斋,可能就没有印象派画风。

    而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百日红》把重点放在了葛饰北斋一家的生活来展开,讲述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和他同是浮世绘师的女儿阿荣的故事。以女儿阿荣为视角,展示了这位浮世绘大师的日常生活,用几个小故事来展现绘画之家的恪守和平凡中的伟大。

    本片主题歌《想看到尽头(最果てが见たい)》由椎名林檎演唱,这也是她八年以来首度为电影演唱主题歌。

    另外对于日漫迷和江户时代迷,以及喜欢葛饰北斋的观众来讲,这部电影都不容错过的。透过浮世绘师的眼与手,最真实的江户风情即将呈现在你的面前。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