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作品推荐 | 高分承包,动画电影为何那么好?

时间:2016-09-07 10:43:12 字体设置

    《男孩与世界》 (2013)

    导演:阿莱·阿布雷乌配音:马尔科·奥勒留·坎波斯/维尼休斯·加西亚/鲁·奥尔塔|巴西

    片长:80分钟|语种:葡萄牙语|字幕:中文

    影片简介:为求谋生,父亲只得离乡出外谋生。小男孩不忍母亲伤心,踏上寻父的大冒险旅程。影片以孩童的视角呈现出一段关于现代都市生活的冒险旅程。这是一个关于全球化快速发展的警世寓言,讲述被消费主义和资本全球化日益吞噬的世界以及身在其中被异化的人们和破碎的心灵。

    在宣传片就打出获得超过40项大奖的《男孩与世界》无疑是本次动画展映的重头影片。这部来自巴西的动画影片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以成长母题呈现世界的美丽和无奈,细微处有着不经意的温情,短小精悍却能看完让人恍如隔世。

    《男孩与世界》以一个踏上寻父之旅的小男孩视角出发,展现沿途光怪陆离的人事来完成男孩的成长,构成一幅美丽又悲伤的世界景象。这也是这部被称为当年口碑最好的动画片和日本动漫不一样的地方,世界残酷却依然动人。

    画风简约但极富美感且蕴意深刻,色彩绚丽,每一帧都能截下来做壁纸。另外动画配乐也颇为讲究,这对于这部对白少的动画来说音乐有着很重的戏份,对叙事和抒情都有极大作用。该片荣获动画界最高荣誉——法国安锡动画影展首奖。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一西安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