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故事中的故事》

时间:2016-09-08 09:59:53 字体设置

    《故事中的故事》(2015)

    导演:马提欧·加洛尼

    主演:萨尔玛·海耶克/克里斯蒂安·李斯|意大利/法国/英国

    片长:125分钟|语种:英语/意大利语|字幕:中文

    影片简介:从前有三个近邻的国家,他们有宏伟的城堡,统治国家的国王和王后,以及王子与公主。“女王”、“两个老妇人”及“跳蚤”三个单元独立而相互联系,展开一个关于仙女、巫师、巨人、怪物的奇幻世界。

    《故事中的故事》改编自17世纪的那不勒斯语童话故事集《五日谈》,它古老到比格林兄弟的童话集早了近两世纪,是欧洲第一部由童话构成的文学集。

    而意大利导演马提欧用影像的艺术将古老的故事打造成了一场视觉盛宴,多条故事线路互相交错,直到最终人物们齐聚一堂,童话故事的真理如拼图一般完整显现,令观者从起初的疑惑,经历中间的模糊探索,到最终一幕的醍醐灌顶,层层递进地讲完了一出好故事。

    《故事的故事》在题材上具有魔幻特质,却用一种现实的手法进行表达,导演在魔幻与现实之间走起钢索,创造出了一番迷人景象。淫欲、暴力、血腥给这部片子增加了不少cult色彩,诡异、独特却令人赞叹。

    该片的影调是明快艳丽的童话式色彩,这与影片中不时出现的黑色幽默和偶尔触目惊心的血腥场景之间也形成巨大反差。另外影片中的路堑、摩尔人古建筑,以及河谷取景于意大利,同时被赋予了一种虚幻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亦真亦幻的感觉。

    马提欧向来是戛纳的宠儿,这部电影也获得了当年金棕榈提名。而为马提欧掌镜的彼得·苏西兹斯基是柯南伯格的御用摄影师,曾拍摄过《星球大战2》、《欲望号快车》等电影,在《故事的故事》中用精致的构图,到位的光景,或细微或宏大的视点,精心打造出一场视觉盛宴。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