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开幕片《一句顶一万句》将“惊煞”西安

时间:2016-09-11 14:46:05 字体设置

    近日,记者从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获悉,第三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开幕影片《一句顶一万句》编剧刘震云、导演刘雨霖将携剧组成员出席本届电影节,增添“星”光无限。

    刘震云说破一句惊煞2016年

    从电影《一地鸡毛》起,著名作家刘震云的名字开始被广大影迷熟知。此后,他的作品《手机》、《我叫刘跃进》、《一九四二》等被翻拍成电视剧剧及电影,备受社会关注。

    今年是刘震云作品影视化的爆发年,他的两部作品《我不是潘金莲》《一句顶一万句》被改编成电影,将相继登陆大银幕,被称“刘震云年”。

    影片《我不是潘金莲》由刘震云的老搭档冯小刚执导,定于9月30日上映;《一句顶一万句》由新锐导演刘雨霖执导,宣布定档11月11日。《一句顶一万句》跟《我不是潘金莲》是姊妹篇,两部作品有一脉相承的精神和意味。

    《一句顶一万句》是刘震云小说中的扛鼎之作,曾获第八届茅盾文学奖,被誉为中国版的《百年孤独》。

    从文本到大银幕,该片打破“次元墙”,以“忍还是不忍”作为内容核心,着眼于当下社会普通人纠结的内心世界,讲述了一顶绿帽子下的史诗。与其他特效片、青春片、喜剧片不同,《一句顶一万句》不走寻常路,通过细火慢炖、踏实走心的方式,着重刻画人物内心世界的洪流之战。

    导演刘雨霖表示,观众对电影的审美品鉴能力正在发生变化,“他们现在更愿意看到有内容的、动人的、深入的、走心的电影,而《一句顶一万句》这是一部愿意与观众交心的作品,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那句‘顶一万句’的话。”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西部网  编辑: 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