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专场签约仪式今日在西安曲江新区成功举办

时间:2016-09-13 15:53:54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专场签约仪式今日在西安曲江新区成功举办

    9月13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专场签约仪式在曲江新区举行。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敏、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惠应吉、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吴逸伦及曲江新区、赞助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与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陕西成长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21家赞助企业达成了合作。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签约仪式不仅提升了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社会影响力,还打通了文化产业与市场对接的通道,为丝路品牌走向世界搭建更广阔的国际舞台,将进一步推进品质西安建设水平提升,实现经济社会共赢发展。

    推动电影产业全要素聚集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吉利在致辞中表示,电影节作为世界文化交流平台,是电影行业发展的大聚会、大合作。自筹备工作启动以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省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开放办节、共享办节、市场办节”,致力于提升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大众化水平,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艺术的盛会,依托电影节这个重要载体,聚集全球电影人才,围绕一带一路,突出丝路主题,共谋电影发展,共商合作大计。

    目前,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与北京国际电影节执委会、中国电影资料馆、北京电影学院、央视电影频道等专业机构合作的同时,已组成由著名导演黄建新担任主席的专业电影评审团队,将举办主席论坛、丝路电影合作论坛、VR内容论坛暨VR虚拟现实影像季展映系列等活动,邀请了顾长卫、冯小刚、陆川等导演和刘震云、黄婉秋等电影人,成龙、赵雅芝、吴亦凡、闫妮、黄晓明、彭于晏、张靓颖等数百位明星大腕将集中亮相,还吸引了海内外264个创投项目参与,初步形成了推动电影产业上下游、全要素对接交易平台。

    另外,本届电影节已邀请央视电影频道、陕西卫视对开闭幕式进行全程直播,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以及优酷、一点资讯等主流媒体进行全程跟踪报道。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致力于不断推动丝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文化交流互动,将本届盛会办成“电影的盛宴,人民的节日”。

    据悉,本届电影节整合了西安市25家院线、2所高校及500个公益放映点,展映1400余场332部影片。同时,《传丝公主》《秦豫情》《易俗社》等6部精品剧目也将集中展演,“丝路星跑”、广场音乐会、户外经典电影展等3项群众性活动将陆续开展,预计参与观众超过25万人次,真正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打造成人民的节日。

    填补丝路沿线国家市场空白

    陈吉利表示,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国际化大平台,前景光明,商机无限,将对企业品牌推广、形象塑造,将起到巨大作用。特别是在“加快产业走出去”方面,在填补丝路沿线国家市场空白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已与万科集团、成长集团、格瓦拉微票、优酷网、一点资讯、看电影传媒等21家企业达成合作,涉及地产、金融、汽车、票务、传媒等多个领域。

    在签约仪式上,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铁军代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与西安万科企业有限公司、上海格瓦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陕西成长地产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一集团、一点网聚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看电影传媒共6家赞助企业签订了合约。

    签约仪式后,西安市及曲江新区相关负责人向21家赞助企业授予荣誉证书和奖杯。

    9月19日至23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在西安举办,本届电影节特设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一带一路”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单元活动,更加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互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