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论坛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即将启幕

时间:2016-09-15 15:42:09 字体设置

    国际视野引领高端对话 全球精英聚焦丝路电影

    作为一个具有国际基因和视野,汇聚丰富资源的国际电影节——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除了电影评审、影片展映以及新片发布等主要内容之外,还将举办多场不同规模、不同领域的电影论坛,邀请国内外学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电影节主席,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影评人等等,共襄盛举,各抒高论。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一个既有“热闹”又有“门道”的影坛盛事,相对于影片展映、新片首发、明星见面会等“热闹”场景和环节,“电影论坛”属于更精专的“内行看门道”,那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不同主题的“电影论坛”到底有哪些“门道”呢?

    国际电影节主席开启巅峰对话

    关键词汇:电影教育 电影产业 大数据 丝绸之路电影节

    重点关注:《主席论坛》

    2016年9月19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首日将举办三场高规格的电影论坛,其中备受关注的属于邀请到了各大国际电影节主席担任嘉宾的《主席论坛》。

    于19日上午率先举行的《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论坛》主题设定为:电影产业与电影教育的相互促进论坛以国内当下电影产业与电影教育的相互影响、推动为关注点,邀请到了北京电影学院和多家国内电影教育、电影产业领域最优秀的专家及专业人士展开对话与交流;当日下午举行的《“数据力·决策力”影视大数据高峰论坛》则邀请了来自政府主管部门及学术科研机构、影视制播机构和大数据技术企业的业界专家和行业精英,结合国内外影视产业和大数据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共同探究大数据应用对影视产业发展带来的深刻变革,探讨大数据技术在影视策划投资、拍摄制作、发行营销、播出放映等全产业链的深度应用等主题。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主席论坛》将于9月19日下午隆重举行,本次《主席论坛》将邀请东京国际电影节选片主席Kenji Ishizaka、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前主席文隽、 釜山国际电影节主席KIM Dong-ho、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名誉主席Chuck Boller等国际各大知名电影节主席,围绕如何成功运作一届国际电影节,怎样保持电影节的特性,以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成长中应该思考什么问题,对中国、世界电影潮流的发展负有什么样的责任等议题进行深刻探讨。

    丝路电影共建交流合作平台

    关键词汇:东盟 投融资 丝路 合作

    重点关注:《丝路电影合作论坛》

    作为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东盟电影合作论坛将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东盟电影交流与合作”的主题,就“中国—东盟电影交流对推动民心相通的重要意义”和“中国—东盟在电影领域的务实合作”进行深入研讨;20日还将举行另外一场更具专业性的《中国电影投融资健康发展论坛》,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流入电影市场,电影投融资的主体和渠道也日益多样化,但目前国内电影市场在投融资方面的政策与配套仍不完善,问题亟待解决,健康发展势在必行,这也是此次《中国电影投融资健康发展论坛》重点关注的内容和方向。

    9月20日需要重点关注的为备受瞩目的《丝路电影合作论坛》,论坛由清华大学电影学博士梁植担任主持人,邀请到了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CEO叶宁,俄罗斯著名导演、制片人季莫尔·贝克曼贝托夫,波兰著名制片人、导演、编剧达留什·杰布伦斯基和印度导演、制片人、编剧维卡斯·巴尔等国内外嘉宾,以对话形式对丝路沿线各国电影合作现状和前景进行讨论和展望,为丝路各国整合电影资源、推进电影合作探寻最佳途径。《丝路电影合作论坛》旨在搭建一个探求共同发展的平台,以促进中国与丝路沿线各国进行电影合作与文化交流。

    触目未来VR影像让世界充满未来

    关键词汇:VR影像 探索 发展 未来

    重点关注:《VR让世界充满未来》

    9月21日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举办内容丰富的VR论坛,论坛分“VR让世界充满可能”和“VR影像娱乐的发展与探索”两大主题在当日上、下午分别进行,同时,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虚拟现实影像季”活动。

    “VR让世界充满可能”围绕VR内容,由来自英、美、瑞典、瑞士等国际虚拟现实领域专家与创作者,就VR的社会性、故事叙事、真人电影系列等VR热点展开发言;“VR影像娱乐的发展与探索”则邀请到来自海内外的VR技术专家、知名VR影视创作人及VR平台专家,共探讨VR在影像娱乐领域的应用及发展,展望未来。全球峰会论坛将围绕“VR产业”及“VR内容”展开。论坛嘉宾包括查克•佩尔、迈克•约尔特、安托万•凯洛尔、李文婕、萨拉·金高·史密斯、马克·杰克逊、马里奥·凯尼恩、阿里杰特·法特查里亚、Michael Zyda、Michael 瞿、张青、祁少华、蒋德铭、刘天成、陈德山等国内外VR内容制作和电影技术领域大咖,其中不乏在全球电影娱乐产业备受尊敬的领导者和创新者,如Reel FX的创始人查克•佩尔,Reel FX出品过包括《饥饿游戏》(Hunger Game)VR体验在内等十几部的虚拟现实/沉浸式作品。活动期间,VR虚拟现实影像季展映活动还将展映来自英、德、法、美、加拿大、瑞士、荷兰、中国的VR创作者及创作公司的VR作品。

    文化融合打造丝路电影新机遇

    关键词汇:一带一路 合作 机遇

    重点关注:《电影与丝路文化发展论坛》

    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丝绸之路的研究已成为众多国际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将电影与丝绸之路研究相结合则是国内三大电影节的创新,也是最能体现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指导思想的重要活动,是本届电影节论坛的最大亮点之一。

    9月22日将举办的“电影与丝路文化发展论坛”,是本届电影节论坛的最大亮点。论坛将针对“丝路电影——多样性文化的合作与包容”及“一带一路——无限畅想的丝路电影新机遇”两个主题进行讨论。论坛还邀请了阿涅滋.芳塔娜、爱德华.波曼、斯椰蒂.阿斯哈尔穆罕默德.拜蒂、朴英勋、刘震云、肖云儒、高建群、李震、张阿利、竹子、南华、胡劲涛等业内重量级人物。其中,英国著名作家爱德华.波曼与西安渊源颇深,曾拍摄了«西安城墙»等三部面向国际观众的英文纪录片。著名丝路文化学者斯椰蒂.阿斯哈尔穆罕默德.拜蒂在“丝路和全球文化” 等研究领域在国际上享有广泛影响。陕籍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曾出版《丝路云履》专著,被中央电视台授予中国首位“丝绸之路文化宣传大使”称号。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