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展映作品推荐 | 从柏林到奥伯豪森,德国电影从未缺席

时间:2016-09-17 12:02:48 字体设置

《一切都会好》海报

    一切都会好(2015)

    导演: 维姆·文德斯

    主演:詹姆斯·弗兰科 / 瑞秋·麦克亚当斯 / 夏洛特·甘斯布 / 彼得·斯特曼|德国 / 加拿大 / 法国 / 瑞典 / 挪威片长:118分钟|语种:英语|字幕:中文

    《一切都会好》又一次展现了文德斯早期作品的主题和意象:孤独、沉默寡言的男人,默默忍受伤痛的女人,影片弥漫着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感,对生活虚无的探索也贯穿始终。

    影片以冰天雪地的德国边缘小镇开场,舒缓哀婉的配乐和灰暗清冷的色调更加重了氛围的抑郁感,文德斯一贯诗意的画面风格也一览无余。影片表演方面最大的亮点来自于戛纳影后夏洛特·甘斯布,她隐忍克制、收放自如的表演深受影人和观众的好评。

    《一切都会好》的另一大亮点就是3D了。在3D的效果下,人物的各种细微情绪都好像置于放大镜之下,使得人物的内心情感得以借助演员的表演更为震撼地表现出来,引发共鸣。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