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第三届丝路国际电影节将于明天在西安开幕

时间:2016-09-18 15:27:11 字体设置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王不帅 李敏萱) 今天(9月18日)上午,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召开,主题为“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文化”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陕西西安举办,成龙、吴亦凡将分别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和电影节青年大使。

    丝路电影节开幕在即 设七个活动单元

    为贯彻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4年批准设立了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西安、福州两个城市轮流举办。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继北京、上海国际电影节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已于2014年、2015年成功举办两届。

    据悉,本届丝路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包括开幕式、影片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文化展演、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个活动单元。同时,第四届丝绸之路市长圆桌会议、第十三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东盟电影周、北京放映等活动也在电影节期间举行,为电影节增色添彩。

    开幕式众星云集 光影盛宴中梦回大唐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于9月19日在西安广电大剧院举行,以电影叙事和有故事的舞台为创作依据,歌舞汇演结合仪式典礼,让观众光影盛宴中梦回大唐盛世的同时,展现丝路沿线各国多元的文化,通过电影跨越时空和语言隔阂,实现观众与电影艺术的心灵交汇。

    记者了解到,唐嫣、韩庚、陆川、刘震云、黄宏、胡静、黄征、何晟铭、陈浩民、薛佳凝、寇振海、封柏、鲍春来、李彩桦等明星,以及好莱坞著名导演约翰·麦克蒂尔南、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安德鲁·摩根、意大利女演员卡特琳娜·莫里诺等,都将现身开幕式红毯,当红歌手张靓颖等也将在开幕式晚会倾情献唱。

    侧重“一带一路” 电影促进民心相通

    影片评选单元,将通过邀请专业机构人士,评选出年度传媒荣誉奖和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项。电影展映单元,将在相关院线,面向广大市民播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优秀影片,并举行全球首映礼、东盟电影展、主宾国电影展、“致敬大师”系列展、中外优秀短片展等具体活动。电影论坛单元,将举办主席论坛、VR论坛、电影教育与电影产业论坛、中国电影投融资发展论坛、丝路电影合作论坛、“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东盟电影交流与合作论坛等活动。

    电影市场单元将围绕“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主题,举行项目创投、项目推介、项目交易签约、电影新技术展示等具体活动。文化展演单元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通过民俗展示和文艺表演,展示文化魅力,实现文化交流。闭幕式颁奖典礼将于9月23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邀请中外著名导演、明星、制作人等嘉宾参加,现场颁发各类奖项并进行文艺表演。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更加侧重反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的电影和文化,努力实现“一带一路”国家之间文化相通、民心相通,积极打造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的黄金平台。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