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苏菲•玛索受邀莅临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

时间:2016-09-18 17:45:19 字体设置

苏菲•玛索

    在法国,没有人不知道苏菲·玛索的名字,这位集美貌、演技于一身的女子,从出道时起就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9月23日,苏菲·玛索将现身西安,参加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

    光环依旧:

    知天命之年仍光彩照人

    2016年3月22日,苏菲·玛索带着她主演的电影《狱中鸟》参加香港国际电影节。对于她来说,电影《狱中鸟》是她的第一次:第一次出演女囚犯,并且全程素颜。

    接下这部戏,是因为她对导演奥黛丽·伊斯特罗哥的欣赏。她过去的几部电影都在讲述年轻女性成长的故事。

    电影《狱中鸟》是伊斯特罗哥的第四部电影,依然和女性成长有关。电影叙述的是一个真实故事:一位中年女教师,协助丈夫潜逃,因此被捕入狱。不久她得到消息:丈夫用她提供的枪,打死了一名人质。她一边适应狱中生活,一边想尽办法获得潜逃中的丈夫的消息。她最不能接受的是:她为之牺牲的爱人,居然会亲手杀人……

    2016年,法国美人苏菲·玛索50岁,知天命之年,她笑容依然迷人,散发出温柔的母性。“法国三代男人的偶像”、“中国男人的至爱女神”,这些光环似乎从未随时光褪去。

    成长经历:

    不断尝试更多的角色

    苏菲·玛索的美不局限于外表,倔强迷人的性格,不同寻常的经历,让她的美渗透到骨子里。

    在苏菲·玛索16岁时,她与法国影帝哈德巴狄厄(Gerard Depardieu)及法国影后凯瑟·琳丹妮芙合演《沙岗堡》,第二年又与杰哈德巴狄厄再度搭档合演《警察》。1984年,苏菲·玛索和波兰导演安德列左拉斯基合作《狂野的爱》,为她的演艺生涯以及个人生活带来大转变,她从此摆脱玉女戏路的局限,开始扩展戏路。

    接下来的几年,苏菲·玛索一直企图尝试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作品包括《雪琳娘》、《来自巴黎的女孩》、《心动的感觉》、《情书战场》、《留住有情人》、《豪情玫瑰》、《我的夜晚比你的白天更美》、《蓝色乐章》《卢浮魅影》以及《不要回头》等。

    因此,在许多人的心中,苏菲·玛索代表了法国的美,她的形象永远定格在了《芳芳》里那位清秀到像一颗透明水珠般的姑娘;她是《黑日危机》里差点弄死邦德的“蛇蝎美女”;她还是《勇敢的心》里的那个与华莱士相恋的法国公主伊莎贝拉……

    丝路期待:

    将感受西安的文化底蕴

    2016年,中法两国建交五十余载。苏菲·玛索以其独特神秘的个人魅力、精湛高超的演技和颠倒众生的脸庞驰名国际,是中国人最熟悉的法国演员,也是享誉全球的法籍巨星。

    虽然苏菲·玛索是法国的女演员和歌手,但她名号响亮,蜚声国际,还曾被邀请上了2014年的央视春晚,与刘欢搭档演唱法国民谣。

    此次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西安)执委会向苏菲·玛索伸出“橄榄枝”,不啻是对苏菲·玛索演艺生涯的肯定与礼遇。

    苏菲•玛索表示,她来过中国很多次了,但古老悠久的东方文化一直吸引着她,充满丝路元素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更是令她心动不已。苏菲·玛索对西安之行充满期待,在她的印象里,有很多朋友给她推荐过西安这座城市,这一次,她要切身感受这座古城的文化底蕴,感受丝绸之路的多样文化,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时代机遇中华美绽放。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将于9月23日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届时,除了传统的文艺表演环节,将颁发“最佳故事片、最佳纪录片、最佳动画片、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等奖项。而且,百余位中外著名导演、制作人、电影人和明星剧组等嘉宾将亮相红毯,展示风采。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