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展映

经典影片云集 影片预售反响热烈 带您走进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现场

时间:2016-09-19 09:41:48 字体设置

 

《布基兰》

    9月18日,历经周密筹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活动单元正式拉开大幕,面对这次近距离回顾和感受优秀中外电影的难得机会,观众对于展映的期待之情不言而喻,众多大银幕难得一见的经典影片揭开神秘的面纱,与期待已久的影迷见面。经典的《末代皇帝》(3D版)、大热的奥斯卡获奖影片《机械姬》、库布里克的科幻经典《2001太空漫游》、史诗巨制《阿拉伯的劳伦斯》等影片获得观众的热烈追捧,预售火爆。

    作为电影节的一个重要环节,展映活动于9月18日正式启动,持续至23日落幕,旨在向大众呈现出各种类型、风格迥异的电影佳作的独特魅力。根据影片导演、内容、题材等特点,参展影片被分为14个单元进行展映,除“丝路首映”、“主宾国电影展”、“国际获奖精粹”、“东盟电影展”、“修复经典”等主打单元外,本届电影节还增添了“作者力量”、“致敬大师”、“聚焦类型”、“女性故事”、“中国故事”、“环球漫游”等几个单元,同时本届电影节还设置了短片嘉年华、影片主创见面会等22项映前映后活动,不仅萃取精华集中呈现了大师们佳作,而且还加强了对新导演、新作品的推动力度。

    本届电影节从5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中甄选出来自57个国家及地区的320部展映影片,其中国产片193部,外片127部。56部影片分别在戛纳、柏林、威尼斯、奥斯卡、东京等国际知名电影节获奖及提名。比如2015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反映移民生活的《流浪的迪潘》,以及同样获得去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大奖的《公羊》——两部作品都反映了现代国际电影节主流的两种倾向:关注当下社会现象、关注个人在现代社会的认知遭遇。

    此外,还有很多经典老片,比如:基耶斯洛夫斯基的《蓝》《白》《红》三部曲,用法国国旗色来反映自由、平等、博爱三大主题;阿巴斯的《何处是我朋友的家》、贝托鲁奇的《末代皇帝》、小津安二郎的《东京物语》、斯科塞斯的《出租车司机》,这些已然被载入影史的经典影片也将再现银屏,让影迷饱览品鉴。

    在精彩纷呈的展映佳作当中,同样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国产影片。改编自茅盾文学奖的《一句顶一万句》作为开幕电影率先闪亮登场,《长江图》和《路边野餐》也都是今年非常优秀的国产文艺电影,前者在柏林电影节上提名金熊斩获银熊,影片摄影师李屏宾加冕了技术类大奖王冠;后者是青年新锐导演毕赣的处女作,影片在瑞士洛迦诺电影节上夺魁。虽然两部电影都已上映,但是对于那些错过了院线放映的观众来讲,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最好的“补课”机会。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将在西安市25家商业影院和2所高校影院放映,核心影片展映点排片比达到影院所有展映场次的46%。同时,在全市选取了500个流动放映点进行影片公益展映,最大可能的满足广大市民的观影需求。展映总场次达1400场。

    古今大师的代表作等数百部中外佳片,与中秋圆月一同,在九月的西安相互辉映,趁着初秋的凉爽,期待着朋友们在这场盛大电影Party中,尽享光影的饕餮盛宴。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