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展示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影片:《我的国王》

时间:2016-09-19 16:05:19 字体设置

    《我的国王》

    导演:麦温

    主演:艾玛纽尔·贝克特/文森特·卡索|法国 | 片长:130分钟|语种:法语|字幕:中文

    影片简介:女律师汤妮滑雪受伤疗养时,回忆起她曾经历过的一段刻骨铭心爱情。她爱上了迷人的餐厅经理乔治欧,两人从相互吸引、陷入热恋、甜蜜闪婚到天翻地覆的疯狂毁灭。而她的疗伤过程,也不断地与这些感情经历相互对映,前一秒才纵情欢笑、干柴烈火,下一秒却忌恨争执、甚至大打出手。当爱情从热恋跨向婚姻,究竟该是浓郁的幸福?抑或是烦苦的羁绊?

    试问哪个有血有肉的年轻小朋友能拒绝法国(老)男人的魅力?试问谁不想徜徉在文森特·卡索湖蓝色的眼眸里?

    《我的国王》由法国女导演麦温执导,法国巨星文森特·卡索搭档法国女星艾玛纽尔·贝克特和法国男星路易·加瑞尔出演,影片拿到戛纳金棕榈提名和最佳女演员大奖。

    与其说《我的国王》展现了爱的浪漫甜美,不如说它交待了因爱而产生的悲喜羁绊,但这种苦乐交错的羁绊最后却并不让人绝望或消极。

    在这出“治愈”大戏中,男女主角的出色演技让影片大大加分,艾玛纽尔·贝克特既表现出了女人在爱中的敏感脆弱和幸福疯狂,也表现出了受伤状态下的坚毅隐忍以及治愈后的释然快乐,男主角文森·卡索则完美呈现了充满魅力的法国男人形象,他幽默温柔、细腻浪漫,却也不负责任、幼稚冲动,丰满立体的人物角色让爱与羁绊得到了最大化的生动诠释。

    爱情和婚姻的老话题到了法国女导演麦温这里可以再次被拍得细腻好看,相爱相杀的戏码在法国演员身上也能演绎得极致入微。

打 印】【顶 部】【关 闭 来源: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执委会  编辑: 苏聪